sky老师今天更新啦!

全职死忠,盾冬粉,红家老姐姐,佛系搞魔少女,目前吃珉浩明涛,不拆不逆。坑王,节操已被吃掉。

终有一天得见你君临天下,MY KING

  本文纯属个人观点,不接受谈人生。不喜的姑娘请躲避。

  全文没有什么逻辑,文科生的脑袋不允许有这么高深的东西存在。

  小乔是我的最爱,所以各种偏袒,各种护短。请不要让我看到小乔的坏话,不然我分分钟波动给你看哟~~~

  打字时比较激动,文笔请忽略,前后关联没有。


从入坑到现在不到两个月,但是全职却比任何一本网文都让我迷恋。其中的每一个人物,每一个场景,每一句话都带着让人不能不可自拔的魅力,最起码对我是这样的。

全职高手,四个字,一千七百二十八章,成就了我心目中的网文经典。

我不曾数过虫爹在整本全职高手里创造了多少人物,但是每一个人物都有他们特有的性格,就算是看起来相似的人也总是在细小的地方不同。

他们有的强大,有的跳脱,有的猥琐,有的天生脸T,但是他们都是爱着荣耀的人。

我喜欢叶神,喜欢黄少天,喜欢张佳乐,喜欢唐柔,喜欢安文逸,喜欢所有人,就算是刘皓这样的反派我都做不到讨厌。

但是唯有一人在我心中是这世间最强大的王——乔一帆。微草的小透明,兴欣中依然存在感不怎么强大的存在。

我不知道虫爹对于乔一帆的设定是什么样子的,是为了衬托叶神的眼力还是为了让叶神身边有一个正规军出身的新生代,无论是什么都好,我都非常感谢虫爹创造出乔一帆这样一个人物,让他可以活在书中,存活在我的心上。

小乔是最普通的人,他的天赋不曾高到开挂,他只是踏实的努力着,为了自己的梦想。他挣扎,他动摇,却最后依然坚持,只是为了梦想。

这是最贴近我们生活的,因为我们也曾经想这个微草的小透明一样,挣扎着在这个满是天才的世界上努力着,为了我们的梦想。

我爱他的坚持,爱他的平凡,爱他的梦想,爱他的一切。到最后,我无条件的爱他,只是因为他叫乔一帆,只因为他身上承载的无数普通人的影子。

说起小乔就一定会提到他在微草的时期。

从我看到在微草战队边缘挣扎的小乔,我简直恨死了柳非这般倨傲的女人。虽然我明白她并非心怀恶念,但是她以及微草战队的替补队员们(除高英杰以外的每一个)无一不在做着毁灭一个人的事情。

也许有人会说这是大惊小怪,多少人被人嘲讽被人孤立都坚强的挺了过来,怎么乔一帆就不行了呢?

对此我的解释就是,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有的人足够强大到天生可以无视这些事情,有些人却要不断成长才能达到这种强大。第一种人是叶神,因为他只在乎荣耀,这些对他而言无所谓。第二种是邱非和小乔,两人虽然性格不同,但是都在成长。邱非曾经在心中埋怨过叶神,却依然努力的强大自己。小乔被这样的气氛压迫的自卑,却不想放弃。

或许面对困难小乔比邱非要显得怯懦,但是这不代表小乔就不如邱非。

如果以上的说法还是不能让人信服,那么我就说出最终的答案:老娘就是玻璃心了怎么滴!老娘就是心疼小乔了怎么滴!

这世界上每个人的天赋都有所不同,智商情商都有所差别,水平也有所不同。但是这不代表着人就应该分出三六九等,最起码在人格上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职业选手里面手速又快又慢,但是你不能说手速快的就是金子,手速慢的就是狗屎。

显然作为豪门战队的微草替补队员们有些“高标准严要求”或者这样说,他们看不起任何一个比自己差的人。

在虫爹后面更的几章中,曾经提到过王杰希希望小乔成为的那种刺客。我曾看到有很多人说:“因为乔一帆做不到被淘汰是很正常的。”

我承认,优胜劣汰是这个世界上最公正的法则,做不到就滚蛋,做到就留下,可以接受。而我也没有因为王杰希认为小乔不适合微草就讨厌他。

相反我觉得王杰希的决定是对的。因为小乔并不适合的不是刺客,还有微草的氛围。

氛围,这两个字出现的有些微妙。但是不得不说,叶神的一句话是对的,联盟中团队氛围最好的是蓝雨。

蓝雨可以包容每一个人:话唠的黄少天,手残的喻文州,亚历山大的郑轩,只有14岁的还太过年轻的卢瀚文。

这种包容甚至让人觉得蓝雨在某些时候不那么像是豪门。相反,微草的豪门做派简直不能更足。

也许这不是微草整只战队造成的,但是不得不承认曾经用各种方式伤害过小乔的人将是未来微草的支柱。总不见得要高英杰一个人打完所有的比赛吧?

我不知道小乔进入微草前是什么样的性格,但是很明显在微草的这些日子使得小乔敏感,怯懦,谨慎,并且孤独。

当然这些和小乔同期或是相差不大的选手有可能是因为高英杰来欺负小乔的。

这样的行为恐怕王杰希是知道的,但是他没有阻止,也许在他看来这样的行为可以让小乔成为一个真正的善于隐忍可以一击必杀的刺客,又或许王杰希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高英杰身上,而他希望小乔可以自己度过这样的难关,就像凤凰涅槃一样,捱过疼痛才能真正睥睨天下。

我希望是第二种,因为王杰希在我心中似乎没有不堪到这种地步。相反王杰希具有非常的责任感,和大局观。

但是王杰希的强大,和他的过度负责让微草成为了一支真正的一人战队:一支没有王杰希就会马上垮下去的战队。

王杰希是强大的,但是他没有过多的精力去研究除了天才高英杰以外的其他队员了。

而还待雕琢的乔一帆就这样被已经成为美玉的高英杰的光华掩盖了。直到乔一帆遇到了属于他的卞和。

我曾经写过这样一篇文章——《论乔一帆与和氏璧的相似性》作为我的选修课作业。

和氏璧曾经被人认为只是一块普通的石头,是卞和付出了自己的两条腿为代价才为他换来了日后的光华难掩,万人追求。

乔一帆就是这样一块和氏璧,终于他等来了识货的叶修,用自己的坚持,告诉了所有人:就算他不能成为最好的刺客,他也可以成为最好的阵鬼!

叶修曾指出乔一帆的一个特点:大局观出色。之后很多人都曾经夸赞过乔一帆的这一特点。

这样一个特点必然是和乔一帆从始至终的性格相伴随而出现的,可以推测,乔一帆的性格在进入微草前一定是一个为他人着想,体贴而周全的孩子。他喜欢和人交流,喜欢得到别人的肯定,也喜欢为别人做一些他能够做到的事情。

这样的性格的他拿到刺客的时候是多么的痛苦,再加上他在微草的经历,他也越发的伤感,越发的自卑,越发的沉默。

刺客,应当恨绝,像黄少天那样看着同伴在自己面前死去,依然理智,依然冷漠,只等待那必杀的机会。

同样,刺客应当是孤独的,他们游离于团队的战术体系之外,存在感弱,难以让人察觉,以便一击得手。

对于乔一帆而言,想要做到存在感弱,让人难以察觉他的存在并不难,但是难就难在他不能恨绝到看着队友死去,而冷静等待。这是性格上的不同,是无论他如何努力都做不到的。

而来到兴欣的他不再是战队中拖后腿的那个,而且阵鬼对于他而言更加契合,这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让乔一帆成长的更加迅速,也越发的强大。

每一支强大的战队都有一个或多个强大的领军人物。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轮回的周泽楷,霸图的韩文清张新杰,微草的王杰希,兴欣的叶修……

但是对于王牌依赖性最强的还是微草。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并不清楚,也许是王杰希的特质造成了这一切。

毕竟蓝雨要是依赖游离于战术之外的黄少和手残的经常被最先击杀的喻文州估计进季后赛会有一点艰难吧?轮回的选手的出道时间都差不多,他们可以说是一起成长起来的。霸图,韩文清的风格引领了整个战队,向前冲,决不放弃,这样的他们最依赖的就是自己。至于兴欣……虽然几个新人也比较依赖叶修,但是当他们经验和水平都提高到相适应的的水平上的时候……叶神貌似就可以安心养老了。

再说,包子和唐柔……谁会依赖别人?安文逸更是个理智到不像人的家伙。

所以兴欣算是虫爹给开挂了吧!

虫爹已经写到了倒数第二张,兴欣夺冠,叶神退役,苏沐橙接任队长。

虽然这虫爹的结尾里,乔一帆还没有成长到封神的地步,也还没有成为许多妹子心中的小乔队长,但是乔一帆的人生还有很久。

也许我无法再全职高手的世界中看到乔一帆成为顶尖的荣耀大神。

但是,终有一天,我会得见他君临天下。

我期待着那天的带来,吾王。


评论(11)
热度(38)

© sky老师今天更新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