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老师今天更新啦!

全职死忠,盾冬粉,红家老姐姐,佛系搞魔少女,目前吃珉浩明涛,不拆不逆。坑王,节操已被吃掉。

【叶黄】导盲犬(上)

这个脑洞源自我早上心情极度沮丧的时候,本来想让黄少失明后独自离开的,结果想到了叶神的生贺还没写,就根据一个导盲犬的小故事,变成了结局圆满的甜文。

我已经无法阻止OOC的存在了,就这样吧!话唠的黄少写起来好艰难嗷……

下午实验完成之后来补下半部分嗷~~~~~

没有喻黄,只有叶黄,请相信我的节操!

又是新的一天,清冷的风送来了清早的第一声鸟鸣。黄少天知道,外面必然已是天空湛蓝清透的样子,而他最喜欢的早茶铺也应当开门了。

扶着墙壁站起身,黄少天慢慢的摸向卫生间的方向。这一套动作他已经很熟悉了,熟悉到那双保养得当的手上已经布满了细小的伤口和逐渐出现的茧子。

黄少天抓着牙刷,一点一点刷着,他还记得曾经有一个人在他牙疼的时候将长久以来的嘲讽脸板的跟韩文清一样。

含了一口水,囫囵一会儿,将思绪随着水一起吐出去。黄少天抬手扶在镜子上,默默无语,任由静谧蔓延开来。

如果当年的荣耀粉看到这个样子的黄少天一定会感到惊奇:这个不再活蹦乱跳的话少堪比周泽楷的人真的是话唠剑圣黄少天?

但是径自拿了钥匙开门的喻文州却知道,自从那场事故后,黄少天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话越发的少,与职业圈除他以外的所有人都断了联系,仿佛曾经的蓝雨的辉煌再也与他没了关联一般。

“少天,今天有什么打算吗?”喻文州将手中的零食放在了黄少天最习惯也是最方便拿放的地方。

“我……我想出去,去楼下那家早茶店坐一坐。”黄少天的声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本的快乐和活力已经消逝在了无尽的黑暗中。取而代之的是不符合年龄的暮气沉沉。

“难得少天你想出去呢!”喻文州笑着说,他是黄少天失明后唯一的热源,也是唯一知道黄少天去向和病情的人。

两年前,喻文州陪着黄少天一起退役,陪着他来到这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城镇,照顾他,陪伴着他。只是碍于黄少天的坚持,两个人分开住在一层对门的两个房间里。

退役后,喻文州的全部重心毫无保留的向黄少天倾斜,只有在晚上,黄少天说不需要自己的时候才会管理管理自己的网店,炒炒股票。

喻文州也经常上网关注着荣耀的最新动态。即使离开了职业圈,对于荣耀的喜爱也不会因为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而缩减一分。

在两人同时退役之后,很多粉丝开始猜测两个人退役的原因,最后“喻队和黄少肯定是退役去荷兰结婚了”的说法甚嚣尘上。

喻文州笑了,多么美好的想法,可是现实远比他们想象的要残酷的多。

首先,喻文州并不是黄少天的男友,也不是情人,更不是爱人。准确的说,喻文州是黄少天的家人,朋友,伙伴,搭档,到目前为止的眼睛。

其次,之所以退役,是因为黄少天在那场惨烈的车祸中失去了他的双眼。玻璃的刺瞎了黄少天的左眼,身体的本能反应造成了右眼也同时受损,不得已他的眼球被摘除,带上了义眼。

这样的黄少天已经失去的获得荣耀女神青睐的资格,他退役,离开,消沉,自闭。有些事情,喻文州可以开解可以陪伴,但是有一些……喻文州也无能为力。

如今,喻文州找到了可以让黄少天继续发亮的关键人物,而那个人就在一墙之隔的自己家等待。

穿好衣服,黄少天站在喻文州身前,固执的推开喻文州的手:“文州你好好在家休息吧,我自己可以下去。不就在楼下嘛!”

黄少天说的一派轻松,但是从不使用盲杖,也很少出门的他连下楼都成问题。

喻文州好似很为难的说:“少天,这几天楼下在修路,不好走,还是我陪你去吧!”

“不用,不用!这点小事如何能难倒我剑……没关系,我自己去就好。”一着急,黄少天几乎脱口说出了自己曾经最引以为傲的称号,却触及了他的痛苦。

“那……”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对黄少天说,“少天你等我一下。”

说完,就推门出去了。黄少天独自站在原地,不知道喻文州的打算。

不一会儿,门又开了,喻文州走了进来,将一根绳子交到了黄少天手中。

“诶?这是什么?”黄少天拽了拽绳子,觉得绳子的那头沉甸甸的,好像拴着什么。

黄少天明白了:“文州你把你家里奥给我干嘛?”

喻文州蹲下身摆弄了几下里奥脖子上的项圈:“少天你还记得吗,里奥是一只已经退休的导盲犬,他可以帮我照顾你,权当让里奥发挥余热嘛!”

“我不要!”这样说着,黄少天就要把绳子交回喻文州手中。

“少天顺便帮我溜一下里奥好不好?”喻文州这样说着,里奥还帮忙似得嗷呜了两声。

“好吧好吧,”黄少天投降似得对里奥说,“里奥,咱们去吃好吃的东西,不管你主人好不好?”

里奥汪汪的表示赞同。

黄少天抓着绳子拉着里奥走了出去,而喻文州则目送着黄少天摸索着走下一楼,他的掌心还捂在里奥的嘴上。


评论(12)
热度(38)

© sky老师今天更新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