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老师今天更新啦!

全职死忠,盾冬粉,红家老姐姐,佛系搞魔少女,目前吃珉浩明涛,不拆不逆。坑王,节操已被吃掉。

【明涛/秦林】欲别离恨天(2)

☛中篇,会不会变长篇就看心情了。

☛这一章比较跳跃,但是里面包含了很多信息,可以等后文出来了结合后文去看。

☛私设没有宝宝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秦叔。


二、

“老秦……”大宝担心的看着秦明。

她能够清楚的感受到秦明身边的空气都仿佛感受到了他的暴怒而静止。

秦明牙根咬紧,盯着“林涛”离开的方向看了好久,最后只好狠狠地踢了办公桌一脚。

伴随着一声巨响,秦明的手机亮了。

是林涛的微信发来的消息。

一想到现在这个账号后面的主人,大宝想了想还是凑上前去。

只见上面写着:

“秦科长,脚疼吗?”

大宝下意识的就看向办公室外面,空无一人。这个人是怎么知道的?

没等秦明回信息,一张图片就挤进了他们的视线。

图片上的人他们太熟悉了,是林涛,真正的林涛。

他安静的躺在床上,盖着被子。从照片上看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束缚,面部和裸露的手臂上也没有任何伤痕。

秦明微微松了一口气,林涛暂时是安全的,这就是最重要的了。

紧紧领带,秦明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老秦……”

又是一声清脆的提示音,往常可以忽略不计的声响在这个时候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秦明敏感的神经。

“想救林涛吗?”

拇指悬在半空好一会儿终于打出了一个想字。

“秦科长,没想到你还是个性情中人。我一直以为你没有心呢!看来是我错怪你了。”

“想要救林涛很容易,拿你的命来赌吧!”

“你究竟想要干什么!”秦明咬牙切齿的用力按出这句话,力道大的几乎按碎手机屏幕。

手机那端却仿佛是迟疑了一样,好久才有了回信。

“我想做什么,你早晚会知道的。但是请记住,在其他人面前我就是林涛,假如我的身份暴露了,林涛可是要陪我下地狱的。”

结尾处还有一个微笑的表情。

隔着屏幕,都能够感受到那个人的嚣张和嘲笑。

“他到底是从哪儿蹦出来的!怎么会和林涛长得这么像!”秦明咬着嘴唇,手掌握紧又松开,他觉得自己现在非常需要发泄自己的情绪。

大宝也被他的焦躁而感染,不过她很快就冷静了下来,按住秦明的手臂:“现在的关键是,我们得查出来这个人究竟谁,林涛又被他藏在哪儿了。”

掩住双眼,秦明不住的深呼吸。

几分钟之后他终于平静了下来。

“我们来梳理一下林涛失踪前的行踪。”

“好。”

三、

林涛失踪的前一天正好是龙湖小区碎尸案结案的日子。

秦明和李大宝开始拼命回想那一天发生的所有事情。

突然大宝对秦明说:“我想起来了。”

“什么?”

“你记不记得,那天林涛的状态一直都不太好。”

是了,那天林涛的状态很奇怪。

没有平时结案后的兴奋,反而一直心事重重的样子。过马路的时候还差点被车撞到,幸好被秦明拽回了人行道。

往常吃饭时会喝一瓶啤酒,那天却喝了很多,最后只好由秦明开车先送大宝回家,再送他回去。

一路上,林涛也没有说话,只是倚着车窗看外面的风景。

“好像也没有什么更特别的地方了……”大宝看着纸上自己列出的几点。

秦明歪着头,想了想:“不对,那天发生了一件最特殊的事情。”

“最特殊?”大宝惊讶的看着秦明。

“我送了你之后就送林涛回家……”

秦明终于想起了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车稳稳的停在了林涛家楼下。

林涛解开了安全带,却迟迟没有开车门。

“老秦……我……”

一直看着前方的秦明回头看向这个说话只说了一半的人。

“没什么……”

林涛看着秦明的眼睛,踟躇了好一会儿,才扯出一点笑容。

“我先回去了,你开车慢点。”

秦明有些奇怪的看着林涛的背影,思考了半天发现自己根本没法理解他在想什么。

撇了撇嘴,发动车子,准备离开。

就在这时,突然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他。

“秦明!”

一抬头,林涛正匆匆的返回来。

秦明挑眉,无声的询问。

林涛深深的吸了口气,一字一顿的说:

“再见。”

再也不见。

四、

黑色的帷幔,黑色的床单,这里的一切都是黑色的。

唯有那个躺在床上熟睡的人是这片黑暗中唯一的光。

“林涛……”叹息着,握住他的手,贴在脸颊上轻轻地磨蹭。

“你说你可以面对这个世界了。”

“所以我放开了手,让你独自面对。”

“你说你要追寻正义,让一切罪恶都消失。”

“所以我由着你像爸爸妈妈一样做了警察。”

“你说秦明人不坏,一定能够和你成为好朋友。”

“你说你爱秦明……”

关节用力到泛白,被他握住的林涛的手都泛出了一圈青紫色。

“我不后悔让你自己成长!我不后悔让你当警察!反正伤害了你的人,我都会让他们生不如死……”

“可是我真后悔让你认识秦明!”

见林涛不安的皱起眉,睡眠也不再安稳。

他俯下身子,轻轻的吻了吻林涛的额头。

“别怕,我答应了你不会伤害他的。我只是要给他一点教训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标题之所以叫欲别离恨天,是因为在白朴的《唐明皇秋夜梧桐雨》中有这样一句:

 则俺这孤辰限难熬,更打着离恨天最高。恨无穷,愁无限。

形容的是唐明皇痛失杨贵妃的无穷恨,无穷愁。

而欲别离恨天这个名字,有人想要努力的摆脱这种无穷恨,无穷愁,却永远只能被困在离恨天之中。

所以大家应该知道这个文的主基调了。

不过这个文有两个结局。

如果在本文完结前有人能够猜出题目的另一层意思,我就把另一个结局放出来。

评论(22)
热度(117)

© sky老师今天更新啦! | Powered by LOFTER